若不顺从,官军将入山围剿。
这种事以前发生过很多次,从秦汉到魏晋,再到南朝,那些汉人皇帝、朝廷,便一直没停止过对他们这些山民们的压迫。
曾经他们占据的是那肥沃的平地,是傍水而居,后来被赶进了深山,然后连山里的平地也被夺走,他们只能迁往山坡,甚至是云雾中的山顶生活。
每次下山跟汉人做交易,他们都还要向他们征税,甚至是百般克扣。
山人们早就不满了。
当山中诸部都在流传着中原大唐又要对他们下手,而且这次更狠时,终于大家愤起而反了。
为了部落,为了活下去,我们别无选择,只能为自己而战!
大黑牛是一个天生的战士,他无所畏惧。
这一次,在共同的目标下,越城岭的山蛮们聚集起了两万余人,许多寨子都是倾巢而出,大家都是为了自己而战。
上一次如此团结,那得是百年前的事了吧?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