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笔趣阁 > 综合其他 > 贞观俗人 >
        “党项大举入侵,吐谷浑也兵分四路犯境,还叫不严重?”

        “陛下,仅仅只是李道彦擅自出兵折了两万人马,久且洛生兵败投降失了洮州,这当然不算严重。”萧瑀顶了回去。

        “那依萧公之见,要何等程度才算严重?兵临长安才叫严重吗?”李世民问。

        “陛下,吐谷浑没那个本事兵临长安城下,别说打到长安脚下,就是兰州、渭州城下他们也到不了,所以说根本不用如此惊惶,更用不着御驾亲征。陛下安心在洛阳治理国政,恢复民生才是首当其要。”

        “至于吐谷浑人和党项,交给前线将军们就好,陛下若是再不放心,可调李靖前往凉州坐镇,调柴绍镇守渭州,再派薛万彻、程咬金、张士贵等大将统兵增援前线,则保万事无忧。”

        一群宰相们死死按住皇帝要御驾出征的打算,主要还是怕皇帝这个时候又要早打大打,要打灭国之战。

        朝廷现在实在折腾不起了,皇帝若亲征,肯定不会满足于守卫边境,打退入侵之敌而已,他肯定要反击吐谷浑、党项,这样一来,这战事可就全面升级了,大唐现在根本没有这个准备。

        今年虽没有严重霜冻之灾,但秋收也只是正常年景的一半多点,今冬百姓们不用再逃荒了,但也得勒紧裤带过日子。

        这种时候,跑到陇右去御驾亲征,得调动多少兵马,得耗费多少粮食,朝廷宰相诸公也拿不出这么多粮食来啊。

        就算让前线将领们打仗,都得严格控制兵力规模,否则后勤补给就会跟不上。

        杨师道甚至说根本用不着派那么多将领过去,上次党项入侵,秦琼爷俩就搞定了,如今有秦琼爷俩在,应当不用担忧的。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