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人没能杀到旧金山城下,已经被秦琅搞崩溃了。
本来就是雨季多台风降雨,他们还集结那么多人马,结果又始终没能有一个有威望的指挥架构,遇到点事要众人合议,一点小事有时要争个好几天。
而当他们集结的人马渐多,开始往旧金山方向移动后,他们的后种问题也暴露出来,比如说后勤补给的问题等等。
面对秦家前期故意示敌以弱,然后诱敌深入,再派兵绕后抄家,以及派出人马乘船小股层层袭扰的作战模式,他们一脸懵逼,根本没有应对之法。
土人的巴朗盖浆帆船或独木舟,根本不是秦家的对手。
更别说秦家还有骑兵和强弓劲弩,交战的时候,缺甲少弓的土兵,往往一击即溃,人虽众,却还是以村落为单位,根本没有什么配合可言。
存恩他们轻松的抄了黑沙平原和周边土人的家,俘虏了数千近万的土人,而这样的队伍并不只一个,还有进攻麻叶、雁城、兰城等地的七八路人马,或五六百,或一两千人。但都是所向无敌,一路势如破竹。
存恩他们这路已经算是最强的一路了,总共出动了三千八百名战兵,还有两千多辅兵,他们南下后,一开始忙着进军、抓俘虏,然后就是一直在筑城堡了。
除了存恩在血河打了一场勉强称为战斗的仗外,基本上没遇到什么样的抵抗。
“估计学兵们都没想到这次满怀期望的出兵,最后却成了到处捉俘虏、修土楼和收稻子了。”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