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笔趣阁 > 综合其他 > 贞观俗人 >
        老葛说家里以前穷,他们那地方过去在山里头,石头缝里种点庄稼,年成好都难混温饱,更别说逢灾遇难的时候。

        所以他们那地方人老了,一般干不了活了的年纪,便会在冬季里自己走进山去,只为给家人节省点粮食,而家里若是有了一两个女孩儿,再生下女婴一般都会直接溺死,没办法,养不活,女孩子养大了将来也是别人家的。

        现在回想,老葛也觉得心痛万分内疚不已,以前没走出山时,觉得这是大山里的传统,人人这么做也没什么不对,为了生存嘛。可出来后,才知道,他们以前做的这些事情,有多么让人心痛。

        “吕宋好啊,魏公好啊!”

        老葛说他带着一家老小来到吕宋,先是分到了三百多亩地,然后买奴隶买牲畜买农具,带着一家老小垦荒种地,种水稻也种甘蔗还种了些蕉麻、棉花。

        他还积极参与弓手训练,当都督府让自愿报名来黑沙时,他也第一个响应。

        他来了黑沙,成了县衙编制弓手小队长,管着十名弓手,每月不仅有固定的月钱和月粮,而且还一次性给他在这边分了一百亩地。

        “我家人都还在旧金山,这里的地我也没空耕,但魏公给咱的地,总不能荒着对吧?所以我也是把地先交给别人代管。”

        老葛所说的代管,就是现在这边有专门的牙人,他们可以帮忙代为管理田地,负责耕种,从耕种到管理,从种子到佃农全他们负责。

        “咱们什么都不需要管,只要先签好契约,约好佃租,然后到时收租就行。”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