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笔趣阁 > 综合其他 > 贞观俗人 >
        这种情况下,哪个百姓会反对?

        以前杨广行宫殿挖运河,搞的人人跑路甚至砍手砍脚逃避,那是因为杨广那时是免费的劳役,大家还得自带干粮,到了工地上吃不好住不好的。而大唐两税法下,早就折钱代役并摊入田亩了。

        百姓没有免费服役的义务了,因为交过钱了。

        而李世民修的行宫,本质上来说不是朝廷项目,是皇家项目,因此他是自掏腰包,从内帑拔钱。

        只是修行宫时又顺带多开发几个地产项目,别墅区、度假区、书院区、街市区等一起干,圈地几乎没成本,没什么拆迁补偿、征地补偿款这些,毕竟本来就是在山里圈的地,更不需要给地方钱。

        再一个李世民的这些项目,通过招商竞标,商人们来干,都要垫资的,李世民派出监理团队,工匠、民夫们的工钱,是商人出的,不是李世民出的,因此他严格要求商人得给大家吃好了,住好了,工钱及时到位了,反正别人掏钱当然得高标准严标准。

        这一套本就是多年前秦琅从修大明宫时开始搞的,早就成熟完善了,因此李世民的监理团队也是相当熟练的。

        那边别墅、商铺还在建,这边已经开始拿着效果图在开卖了。

        没人买?根本不用担心。

        这么大一座行宫摆在这,泰山这风景本来也好,有机会买当然不会错过,毕竟这是跟皇帝做邻居的机会。

        地位高的勋戚们不缺钱,地位低不缺钱的商贾豪强们更不想错过这种机会。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