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表现,也许别人会觉得飘飘然,但秦琅却已经看出了皇帝的内心,对他既尊重又畏惧,这种畏惧现在可以还极力压制着,不敢表现,但等着天子权威一天天加重,等到皇帝有一天掌握了足够的大权后,也许这种长期的畏惧压力,最终就会变成一头噬人的恶虎,到时就会吞噬秦家。
这是人性必然。
说到底,还是因为秦家事实废了太上皇李胤,拥立了李曌。连在位十五年的天子李胤,秦家都能废,不管当时是何特殊情况,但秦家毕竟是行了废立之事。
如今朝中秦家一家独大,年轻的皇帝岂能不畏惧。
这不是好事,这是坏事,天大的坏事。
秦琅若是看不懂,那就是取祸。
想当年秦琅那般支持承乾,但承乾事后可有感激他?也许有过感激,但这感激不过是片刻念头,然后皇帝就满脑子秦琅有威胁,便想着法子赶他走。皇帝赶走了他,却还利用秦家姐妹,打着秦家的旗号,联合秦家的关系,来分化中枢,打压长孙无忌等元老派。
等灭了长孙无忌等,皇帝又开始来谋划清除秦家。
其实秦琅很无辜,他一心在吕宋经营,根本没其它心思,但皇帝就是满脑子的秦琅要害我的念头,秦琅有什么办法?
这种感觉,其实就是皇帝卧榻之侧,不容他人酣睡。
秦琅的威望,吕宋的实力,甚至是秦家的财力,都是原罪。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