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笔趣阁 > 综合其他 > 贞观俗人 >
        比如说兵部好好的就给改成了司戎,然后兵部司改为司戎司,职方司改成了司城司,驾部司改成了司舆司,库部司改成司库司。

        六部二十四司原来的名字都挺不错,一目了然,现在一眼望去二十四个司某司,看的眼花缭乱,更加有些一头雾水。

        三省改成了东台西台中台,然后凤阁鸾台是转运司和枢密院?翰林院成了玉堂,御史台成了宪台,秘书省成了兰台,宣徽院成了麟台监。

        这谁联系的上。

        国子监改司成馆、少府监改内务府、太府寺改外务府、鸿胪寺改同文寺、大理寺改详刑寺······

        什么乱七八糟玩意啊,李曌改完就驾崩了。

        然后现在新皇即位,也没改回去,估计理由可能也是父死三年不改其道的意思了。

        甚至现在还又恢复了李胤时设立的宦官掌权,翰林院使、宣徽院使、枢密院使,甚至还又恢复了护军中尉,虽暂时只恢复了左右神策军护军中尉,其它十军还没恢复。

        可这一步步,宦官确实是重又掌权,虽只是奉旨办事,但只要有了实权,就不可小视,尤其是这宦官们还是完全对标外朝的中枢各衙,军财政都有涉及,这早晚要出大问题的。

        李胤当年设立这些,让宦官掌权,是用自己的家奴来削宰相们的权,进一步加强自己的皇权,他向来自负,认为自己有能力控制的住这些宦官家奴。

        而李曌临死前恢复这些,无疑是因为儿子太过年幼,皇后年轻,怕将来寡母孤儿被欺负,所以重新恢复内朝,让宦官家奴们来帮皇后出头露面,在外行走。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