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时收拾起来,大食人也没理由干涉,连吐火罗叶护都不能管,否则就是他们先撕破盟约协议,到时大唐自然可以名正言顺的连南边的吐火罗一起灭了,甚至是再次出兵呼罗珊,甚至一股脑的把里海南岸低地占了。
如果他们坐看大唐把北吐火罗收拾了,那也不过是换成大唐主动撕毁协议干南吐火罗而已,大食若干涉,也不过是第二次唐食战争。
秦琅有句话不是说的很好嘛,协议签来本就是用来撕毁的。
裴行俭对这话句是奉为真理的,盟约协议这东西,需要的时候就签,不需要来就撕了当擦腚纸好了,最关键的还是看实力。
有实力你撕,没实力,别人来撕。
协议已经由裴行俭草签,大食呼罗珊总督也签字了,现在就等双方皇帝正式签署生效。
“疾陵城的人马,已经撤回了木鹿镇,大宛军镇的秦枢帅也派兵进驻了铁门关。”
“大食总督和吐火罗叶护,都把军队撤过了铁门关,退到新界线以南。”
“苏帅派兵进驻了怛罗斯城,石国国王、康国国王等昭武诸国国王,都派了王子前来洛阳请罪,并向我大唐西征唐军送牛马骆驼和粮草犒军······”
“三十万西征军,部份正分批撤回关陇朔方等地,另外部份则调往天山金山诸地征剿西突厥叛乱诸部·····”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