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笔趣阁 > 综合其他 > 贞观俗人 >
        这是要双储君并立。

        从来没有过的事情,皇太子健在,为何要立皇太孙?一般真要立皇太孙,那也只可能是太子在皇帝之前去世,于是立太子之子继为储,称为太孙。

        当然,历史上也不乏皇太弟、皇太叔的,也就是以皇帝兄弟或皇帝叔父的身份立为储君。

        但还没有哪朝有过同时立两个储君的。

        秦琅要开此先例。

        用意非常明显,保承乾太子之位,就算承乾腿废了,可立下太孙,那也就保险了。

        更是绝魏王吴王等人的念想。

        明着告诉他们,就算承乾哪天出了意外,皇位也早定好了传给皇嫡长孙李象。

        房玄龄坐不住了。

        “陛下,卫公此言大谬,哪有圣人春秋鼎盛,太子也风华正茂,却要立才几岁的娃娃做太孙的道理!”

        秦琅立既反驳,“这跟年纪有何关系,敦煌王既是太子嫡长,那不论年纪大小,都有继承之权。今日圣人既然说到这,我觉得不该回避。圣人说的很有道理,国家立太子,本就是为了圣人百年之后继承大统的,圣人假设太子万一不在了,这个可能性虽微乎其微,但也还是有万一的可能的,所以提前做点计划也没什么错。”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