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基层,到基层站岗,就算再苦再累,我和玉儿也只是站三个月左右就可以解脱了。可到那时,她可怎么办。即便起初我们三人可以作伴,可不过数月她就要独自一个人面对。每每说到这个话题,我们三人就忍不住叹息。

        可是,既然医院已经决定让我们走,我们也不得不走。无能为力的时候,就让眼泪放肆一些吧。

        说来,我真的要感谢命运。让我有更多的机会去挑战不同环境下的自己。也要感谢这个环境,让我能更深刻的感受到在人生变故背后的冷暖人情。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不管是福还是祸,微笑勇敢的面对,就能够证明我们很洒脱。

        话说到达基层的第一天。虽然环境非常的陌生,但是对于基层的基础设施还是非常的熟悉。看着训练场上的各种训练设施,回想自己离开老部队也已经整整五年了。特别在看到连队楼门口放着的那面整容镜,不禁让我想起放在新兵连门口的那面镜子。看着如此正规的连队设施,看着大院里战友们的严谨作风,想必以后对着装的要求,对自己的言行举止都不能像在医院那么随便了。

        说道不能随便,那可不是开玩笑的。走出连队门口就要两人同行的要求没什么,但到大门口必须穿正装带帽子的要求真是让我们这些老兵有点不习惯。但你别说,还真的找到一点儿当新兵的感觉。

        这种感觉倒不是觉得新鲜。而是这些所谓的规矩,所谓的要求,在我们眼里就像融进骨髓里的东西,就算领导不要求,我们自己也会主动注意这些问题。毕竟这里是基层,不是我们那没人管,没人问的家属大院。

        随说被分流到基层,对我们来说是件意想不到的事儿。但对于接收我们的连队来说,我们的到来,实实在在的为连队建设解了燃眉之急。

        起初在接受连队的训练期间,我们过的还是相当有滋有味的。每每集合参加早操,我们这群老兵就不止一次的感叹自己真的老了,没跑几步就上气不接下气。参加训练的时候也是没个正经,把一个只有两年兵的小同志无奈到只剩下无奈。也难怪她为难,面对我们都是第七年,第八年的老兵,小同志确实不好意思要求太严格。但是,不要看我们平日里说说笑笑,关键时候我们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老兵嘛,一点就通,一教就会。所以,虽然我们不在基层很多年,但身为一名军人应具备的军事素质和素养,我们却始终不敢忘记。上级领导看到我们这群从医院来的女兵能够如此适应当下环境,也是感到非常的欣慰和满意。

        自从我们来到连队,就引来了很多男兵的关注。这并不稀奇,因为女兵太少了。像我们二期士官这么老的女兵,更是少之又少。就连女兵看到我们都忍不住惊叹,更何况是男兵。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