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一次夜里,我和萍萍都是凌晨四点接哨。睡的昏昏沉沉的我突然被萍萍叫醒。“快起来吧,要接哨去了。”我一下子坐了起来,心想闹钟怎么没响,赶紧从枕头旁边拿出闹表一看,才三点钟。
有时候我们聊天就在聊,我们这样是不是有点神经质。的确是有一点,因为这样的事不止发生过一两次。可就是这样一种状态,让我们找到了一种当新兵的感觉。只要到了快上哨的时间,我们三个甚至比新兵下楼集合的时间都要早,即便上哨的时间是在凌晨。特别是到了冬天,实在不愿起也没有办法,晕晕乎乎的从被窝里出来,那一出楼门口的感觉真是一个字爽啊,即使穿着大衣也一点儿不管用。呼呼的大风吹的我们跟喝了雪碧似得,那叫一个透心儿凉啊。可是,你绝对想象不到,接下来,我们做了什么事儿。
借着微弱的路灯,伸伸胳膊,伸伸腿。追着逗,闹着玩儿,几个人笑的不亦乐乎。时不时有新兵问我们:“班长,你们不困吗?”
估计她们不止一次有这样的疑惑,心里或许还会认为我们几个精神不正常。但话说回来,我们能不困吗?我们这样只是想让身体暖和起来。一来,热闹一下解解困。二来,可以精神精神,毕竟还要站岗啊。要知道,越是缩在那一动不动,越是冷。
啰啰嗦嗦说了这么多,其实我是想说虽然我们是个老兵,但在工作面前对自己的要求比一个新兵对自己的要求还要高。这不仅仅体现在集合站队上,包括我们的内务,包括我们站岗时的站姿和认真程度,是中队里的一些老兵都所不能比的。不是我们自夸,这是直属领导对我们的表现做出的非常公平公正的评价。所以,在短短的三个月里,在每周评出的优秀士兵当中,就不止一次出现过我和萍萍的名字。
我们如此的表现不是想争当什么优秀士兵,只是出自对这项任务应该具有的认真和负责的态度。当然,得到了这样的荣誉心里自然很欣慰。当然,如果没有得到内心也不会气馁。因为我一直认为,做人做事,只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那些所谓的荣誉给不给,给谁,都是种形式,都是安慰人心罢了。
不管别人怎么做,怎么想,我只想做好我自己。即使我已是一名身为八年的老兵。“在岗一分钟,站好60秒”对于别人来说这句话到底有多少分量我不知道,但是我而言,它就像一个时钟,在我每次站岗的时候都会提醒我说:站岗的日子,又少了一天。
是啊,又少了一天。就是因为在部队生活的日子又少了一天,我才更加珍惜和战友们一起生活,一起工作的每一个瞬间。
作为我来讲,我真的太喜欢实实在在的做人,太喜欢实实在在的做事了。让我深感庆幸的是,在我身边有一位和我性情相投的人,和我一并生存在这世上。
记得那一天中午,我懒懒的躺在床上午睡。安安静静的宿舍没有一点儿声音。阳光温暖,普照在我的身上。可更温暖的是当我一觉醒来发现身上盖着一件衣服,是萍萍的。她总是这么细心,这么贴心。让我担心以后身边没有了她,没有了她的关心,我该会是多么想念。
离退伍的日子越来越近了,看着被我精心设计的倒计时卡片,每过去一天,心里不知怎么就会多一分不舍。特别是在陆续填写退伍手续和各种表格的时候,才更真切的感觉到离脱下军装的日子,真的没剩下几天了。
曾经我无数次的幻想,当我离开当下所属的这个环境,或许并不会有太过的不舍之情。因为在这样一个并不熟悉的环境和人群里面,我感觉不到任何面临即将离别的伤感气氛,都是淡淡的。除了常听到萍萍说的那一句:“哎,你们俩这个没良心的,你们都走了,我可怎么办啊。”以外,没有谁会因为我和玉儿的离开感到任何的不舍。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